商場謀殺案市民擺放鮮花悼念  特首呼籲勿再轉發有關影片

昨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發生謀殺案,兩名女子被人用刀襲擊死亡,警方在現場拘捕一名涉案的39歲男子,初步調查疑兇有精神病紀錄。有市民今早到案發位置擺放鮮花悼念兩名死者。行政長官李家超對事件感到難過,並對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他呼籲市民停止轉發一些關於案發時的現場影片,並關懷身邊的親友,市民如果有情緒困擾,應尋求專業協助。

美議員要求華府勿邀受制裁的李家超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
美議員要求華府勿邀受制裁的李家超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
今早有市民到案發現場攏放花朿悼念案中兩名死亡。
今早有市民到案發現場攏放花朿悼念案中兩名死亡。
警方昨晚召開記者會,指初步調查顯示,被捕疑兇有精神病紀錄,與案中兩名女死者互不認識。
警方昨晚召開記者會,指初步調查顯示,被捕疑兇有精神病紀錄,與案中兩名女死者互不認識。
警員於案發後在現場拘捕39歲疑兇。
警員於案發後在現場拘捕39歲疑兇。

李家超發表聲明,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他表示明白市民在知悉事件後會感到不安及擔心,特別是一些關於此案的影片在網上流傳。他呼籲大家停止轉發有關影片,並關懷身邊的家人和朋友,而市民如感到情緒困擾應尋求專業協助。李家超說,社會福利署設有24小時電話熱線2343 2255,提供即時電話輔導、支援及轉介服務。有需要的市民可隨時致電求助。市民亦可致電香港紅十字會設立的熱線5164 5040求助。

李家超表示,社署已經接觸兩位死者的家屬,以及疑兇的家屬,並提供支援。警方已將疑兇拘捕,並將全力調查。這是一宗個別的個案。警方和各執法部門將繼續努力不懈,堅決維持香港的治安。

精神科醫生曾繁光亦呼籲市民不要轉發案發影片,否則可能會令人不停接收相關資訊,造成精神緊張或情緒困擾。如果幾個星期後,仍有失眠,經常回想事件,迴避意外相關的資訊,就可能是創傷後焦慮,需要尋求專業協助。

警方昨晚指出,案中2名分別22及26歲女子昨日下午5時許在商場三樓,被一名男子持刀襲擊,身中多刀,送往聯合醫院搶救,延至6時後傷重死亡。警方當場制服及拘捕涉案的39歲男子,案件列作謀殺案。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疑兇昨日下午5時進入商場,再到一間店鋪購買行兇的刀,徘徊數分鐘後,在三樓襲擊兩名女死者。兩名女死者是朋友,疑兇無業,有精神病紀錄,要定期覆診,相信他是單獨犯案,無證據顯示同死者認識,亦未有接觸過死者,會從多角度全方位調查案件。

有市民今早到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謀殺案現場放致花朿悼念兩名死者。荷里活廣場亦表示,對事件深感難過,已即時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亦會為商場員工及租戶提供心理支援服務,並由今天起暫停舉辦推廣活動一星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