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劉曉明強調中方無意與英國爆外交戰

劉曉明
劉曉明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表示,中國無興趣與英國展開「外交戰爭」,但英方卻試圖干涉中國內政,阻礙香港的司法程序。

劉曉明說:「我們仍然致力(邁向),我們兩國間的黃金時代,但我無法同意部分政客,對(兩國)關係的描述,甚至利用所謂的戰略模糊。我認為這些言語不是中英之間的言辭,這是冷戰思維的用語。」

被問到北京當局有否直接介入香港事務,劉曉明強調中方全面信守「一國兩制」,反指是英國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和嘗試妨礙香港司法程序。

劉曉明重申香港特區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並沒收到中央的指示,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能解決目前局勢,有充分信心。

英國近日多次就香港推動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多番表態,外相侯俊偉促請中方尊重《中英聯合聲明》,否則會有嚴重後果。惹來中方不滿。劉曉明早前批評英國干預香港事務,損害中英關係。英國外交部隨後召見劉曉明,指其言論不可接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