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必讀:夏日美白方程式

正所謂「一白遮三醜」,在亞洲地區女士們都特別鍾情剔透、無瑕的肌膚。要避免肌膚出現色斑,日間除了努力做好防曬外,美白保養更是不可或缺。
文:Mike Lai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全面美白=防曬+保養

要擁有美白肌膚,除了先天的遺傳因素,生活作息、睡眠是否充足,還有飲食、運動習慣,以及對於外在環境刺激如紫外線、空氣污染等後天因素都是關鍵。在炎炎夏日,強烈的紫外線成了肌膚變黑的重要原因之一。當肌膚接觸紫外線後,黑色素細胞的酪氨酸酶變得活躍,刺激黑色素細胞數量快速增加,正是肌膚變黑的原因。所以要令肌膚保持透白無瑕,既要做足防曬工夫,日常保養及良好的生活習慣亦不可或缺。

日間防?+夜間保養

日間做好防曬工夫,晚上進行美白、修復是令肌膚亮白的不二法門。夜間是肌膚修護的最好時間,晚上10點至凌晨2點是腦下垂體分泌激褪黑色素最多的時段,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有利肌膚進行自我修復,善用可提高肌膚細胞循環及減退黑色素、自由基的保養品,如含有維他命C衍生物、麴酸、熊果素、洋甘菊萃取液、鞣花酸等成分,能為肌膚提供養分,促進肌膚回復最佳狀態。

易敏肌膚減酸

不少人都擔心美白產品刺激性高,會令肌膚產生敏感。敏感性肌膚大多源於肌膚屏障失衡,所以在使用美白產品時,同時需要加強保濕,提升肌膚的屏障功能,便可大大減少過敏情況發生。另外,也可多注意美白產品中是否包含高刺激性的成分,如維他命A酸、果酸,乳糖酸等,雖然它們可有助去除老廢角質,加強肌膚更新,促使黑色素排出,令肌膚達至透亮,但易敏肌膚需注意當中酸類成分,濃度不宜太高,以減少刺激。

10大注目美白產品

Kiehl's 醫學維C亮白保濕精華面膜 $400/5pcs

蘊含革命性活性維他命C,能快速滲透肌膚,水潤不黏膩。剪裁特別貼合面部輪廓並附設眼膜,帶來更全面的亮白修護及保濕效果。

Clarins 透白抗炎淨斑筆 $300/7ml

獲雙重日本「醫藥部外品」認證,內含高濃度淨斑抗炎成分維他命C衍生物及抑斑抗炎複合物,以走珠筆設計,重點針對色斑位置使用,可從源頭抑制黑色素形成,有助減淡色斑並提供紓緩抗炎作用。

SK-II 肌源淨斑精華筆 $1,350/15g

專利成分PITERA 配合高效的高濃度WH Smart Cocktail配方組成,有效解決面部重點細小色斑問題。獨特設計的磁能塗抹筆頭,有助皮膚更有效吸收精華中的活性成分。

Melvita 有機透白光感美容液 $280/50ml

注入雙倍海百合精華,對抗肌膚因紫外線或壓力而成的黑色素,美容液混合了100%天然維他命C、天然果酸及冬青葉精華,令美白與保濕同時進行,改變肌膚暗啞。配方以75:25的水油黃金比例組成,有助肌膚達致水油平衡,更呈水潤飽滿。

Chanel 珍珠光采雙效乳霜 $885/50g

配方揉合天然草本植物的護膚功效及親膚活性成分,改善及活化肌膚。蘊含豐富梅花精油有助修復肌膚脂質層同時養潤肌膚,確保持久保濕功效。

Albion 雅思臻顏28天速效極緻 美白精華MXC $2,250/28pcs

擁有兩種美白粉碎微囊,包括針對過度積累黑色素的表皮美白粉碎微囊MX,以及解決膠原纖維的褐色化的真皮美白粉碎微囊MX,28支小瓶包裝,可密集式28天強效美白,去除頑固斑點。

Caudalie 葡萄蔓極緻完美凝白晚霜 $720/50ml

蘊含高濃度葡萄蔓萃取液專利成分,有助淡化色斑並阻截黑色素細胞再生。配合由天然木瓜酵素及甘醇酸提煉而成的煥膚複合物,於晚間睡眠時溫和地去除老化角質,促進細胞更新。

Shiseido 速效美透白睡眠面膜乳霜 $650/ 75ml

蘊含全新櫻花亮肌複合物,截擊色斑,堵截膚色瑕疵根源,配合專利細胞感應重啟技術ReNeura Technology+,啟動感應神經,於睡眠中修復日間傷害,喚醒疲倦暗啞的沉睡肌膚。

L'Occitane 白皇后日夜淡斑精華 $590/1.75ml+14ml

具有日、夜兩種配方,日間配方蘊含繡線菊精華、維他命C及甘草萃取物,有效預防黑色素積聚,提高肌膚天然光采。晚間配方能溫和去除角質,促進細胞更新。

Curél 美白美容液 $340/30g

內含從植物萃取的高效美白成分Chamomile ET,有助抑制黑色素,同時預防並淡化色斑及雀斑。同時含桉樹精華保濕成分,深入滲透至角質層,讓肌膚回復水潤狀態,抗禦外來刺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