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警方檢獲大量假記者證 疑示威者扮記者起事端

謝振中去信六間傳媒機構表示不滿。
謝振中去信六間傳媒機構表示不滿。
警方檢獲的記者證。
警方檢獲的記者證。

有指昨日(2)有警員向記者發射胡椒噴劑,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稱,當時警方進行拘捕時,但被大量記者包圍,其間更有人襲擊警員,令警員以為有人要搶犯,故發射胡椒噴劑。

他相信專業的記者是不會阻礙警方的,而警方的確在近期發現有假傳媒採訪,亦曾撿獲假的記者證,在現場亦發現不少這類人,謝振中認為他們這樣做可能是想接近警方防線,或是引起事端,他認為這些人是立心不良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補充,一但被發現的話,則會觸犯行使虛假文書的罪行。

謝振中又呼籲記者可以留意身邊有沒有可疑的記者,如果發現的話可以聯絡警方的傳媒聯絡隊。另外,他亦希望記者工作時不要站在警方及示威者中間,因為警方會難以分別誰是記者誰是示威者,亦不要站在警方的射擊範圍內。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透露,由69日至今一共拘捕1140人,而7.21元朗西鐵站擊事件至今拘捕31人,其中4人被控以暴動罪並已上庭提堂。昨日不合作運動中,分別在鯉魚門,樂富及麗景地鐵站中,一共拘捕了8名男女,另外在旺角的衝突中一共拘捕23 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