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勢力】英下議院緊急質詢香港問題 中國駐倫敦大使館斥說三道四

中國駐倫敦大使館(圖)發言人對英國政府官員再次就香事態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駐倫敦大使館(圖)發言人對英國政府官員再次就香事態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英國下議院周四(26日)就香港修例示威展開緊急質詢。外交大臣藍韜文稱,《中英聯合聲明》是由此至終、至今依然具法律效力的國際條約,英方支持聲明中列明的一國兩制框架,以及保障香港人權自由的高度自治,又指已向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重申,英方支持一國兩制,並關注不當對待香港和平示威者的人權問題。

中國駐倫敦大使館發言人同日回應,表明中方嚴正立場,對英國政府官員再次就香港事態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重申「香港早已不是英國的殖民地」,強調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取得國際公認的巨大成功,香港民眾享有前所未有的自由與權利。希望英方認清現實和大勢,立即停止一切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多做有利於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和增進中英互信的事,而不是作出相反舉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