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東區區議員仇栩欣遭警方預約拘捕 檢控涉8月襲警

新一屆區議會會期周三展開,上月在區議會選舉勝出、東區城市花園選區候任區議員仇栩欣在社交網站表示,收到警方電話通知,將會控告她8月11日在北角發生的公眾事件襲警,要求她今早11時前往北角警署。仇栩欣說,會在律師陪同下前往警署。

候任東區區議員仇栩欣遭警方預約拘捕
候任東區區議員仇栩欣遭警方預約拘捕

仇栩欣表示,2020年1月1日是新一屆區議會任期正式開始的日子,她承諾竭盡所能服務城市花園區的街坊。她又認為,警方選擇接近新一屆區議會任期時預約拘捕她,是一種政治打壓。她表示,當日在現場做直播,有警員上前搶她的手機,對事件感到無奈。

8月11日晚上8時55分,北角再度發生混亂情況,據當日的報道指,仇栩欣擬在英皇道尾隨兩名警員進行直播,其間兩警回頭質問﹕「你影夠未呀?」其鏡頭隨即一黑,直播中斷。而記者所見,仇被男警制服在地,仇尖叫稱﹕「我要女警呀!」在場警員說﹕「拘捕係唔使女警呀,搜身先要女警呀!」當時現場消息指,仇涉襲警被捕。

美國有線新聞網路(CNN)本月26日選出五名於亞洲地區推動變革的年輕人,來自香港的候任區議員仇栩欣榜上有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