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全國新型肺炎確診逾2萬宗 當局追究隱瞞疫情官員刑責

全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超過2萬宗。(中新社)
全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超過2萬宗。(中新社)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截至今(4)日全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超過2萬宗,國家衛健委公布,31個省共20471人確診,累計死亡425人,新增的64宗死亡病例,均來自湖北。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逾22.1萬人,其中近17.1萬人正接受醫學觀察。

武漢再改建三間醫院,接收新型肺炎患者,預計總共提供約3400個床位,其中2000張床位今晚開始陸續啟用。較早前,用10天時間興建的武漢火神山醫院已經開始收治患者,另一間雷神山醫院仍在建造,合計有2600張病床。

於此同時,內地官方開始追究防疫不力的官員的責任;多地警方亦陸續對涉嫌隱瞞的確診病人立案調查,追究其刑事責任。

武漢市公安局重申,已於上周一(1月27日)暫停辦理中國護照、以及往來港澳台證件業務,全市的港澳台自助簽注機已暫停使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