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護士協會通過第二波工業行動 促會員按醫管局標準領防護裝備

李國麟宣布不參選。
李國麟宣布不參選。

香港護士協會昨日(11)舉行特別員工大會,對明日(13)接力發起第二波工業行動「保護你」進行投票,結果以47票贊成13票反對,大比數通過。

行動呼籲護協會員留意工作的醫院有否按醫管局「感染控制指引」,向病人和護士派發合適裝備,假如會員發現裝備未合乎指引要求,便致電護協熱線作投訴,由護協直接向當局反映。該會亦要求,醫管局與協會開會,交代所有裝備的存倉數量等,亦要解釋人手調配機制。

協會主席、立法會衞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表示,醫管局的感染控制措施標準訂明,每名醫護每日應獲發4個外科口罩及4套個人防護裝備,但連日來收到不同會員投訴,指醫院保護裝備不足,情況嚴峻到已亮紅燈,所以呼籲會員周四開始,在醫院無為病人及護士提供足夠的保護衣及口罩時,致電協會的熱線電話反映情況。他又重申,協會至今從未提出發起罷工,是次行動目的只為進一步警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