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約翰遜:12星期內可扭轉疫情

著名的倫敦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空無一人。(互聯網)
著名的倫敦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空無一人。(互聯網)
倫敦地鐵人流歸零。(互聯網)
倫敦地鐵人流歸零。(互聯網)
有軍人進駐倫敦各要點。(互聯網)
有軍人進駐倫敦各要點。(互聯網)

新型肺炎在全球蔓延,英國早前以群體免疫法抗疫,備受抨擊,首相約翰遜形容新型冠狀病毒是「隱形敵人」,不過有信心疫情可以在未來12周內得到控制,但前提是民眾要按照政府的建議去做。他指部份地區沒有按照政府要求,採取抗疫措施,又透露正考慮在倫敦實施更多限制,但不會關閉公共交通系統。

有英國傳媒報道指,英國政府決定首都倫敦最快在今日封城,並已有兩萬名英軍待命,準備協助「抗疫」。《金融時報》報道,政府宣布封城只會有12小時通知巿民,而且措施嚴厲,包括每個家庭每次只准一人外出購買糧食物資,只有超級市場和藥房可繼續營業,當局並會派警員駐守以防混亂。《每日郵報》則報道,軍方會成立一支達2萬人的疫情支援部隊,負責駐守街道、醫院及重要設施,,目前正有百多名人接受緊急訓練,海軍醫療船也不排除出動。

不過也有報道稱,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說表示沒人知會他封城計劃,他本人也沒有人跟倫敦警方商量過。

英國在3月18日暴增676人確診,累積病例達2626宗,至昨日中午死亡人數達108人,其中又以倫敦疫情最嚴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周三曾指示英格蘭地區各級學校自廿日開始停課;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等地區則早在當日就已停課。倫敦40個地鐵站周四已關閉,金融區滑鐵盧及城市線(Waterloo & City Line)今日起也全線停駛,週五、週六夜間地鐵暫停,巴士減少班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