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失衡】(2)投資逾1,000萬開口罩廠 林健鋒:無諗過賺錢

全球口罩荒,本地陸續出現口罩工廠。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與工商界聯合投入超過1,000萬元,成立「CareHK匯愛」口罩廠,並計劃四月初增至5條生產線,屆時可月產 1,500 萬個口罩。林健鋒形容「無諗過賺錢」,又說:「我們工商界其實講得到、做得到。」

讓大家看見工商界的承擔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開設口罩工廠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開設口罩工廠

「CareHK匯愛」生產線在大埔工業邨科技園精密製造中心,林健鋒的合夥人包括寶力機械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黎啟東、工總名譽會長郭振華、香港電子業總會副主席謝鴻強及國橋集團董事長楊自然,兒子林凱章任公司董事。

口罩廠開幕當日,林健鋒介紹生產線時一度感觸哽咽、眼泛淚光。他說,希望讓大家看到工商界對香港的承擔:「只要香港有需要,我們都會回來幫助香港。」

申請「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

口罩廠在大埔工業邨
口罩廠在大埔工業邨

林健鋒透露,現時口罩原材料來自國內,生產和包裝則於香港進行。口罩價格暫定 $1.95 一個,一盒50個,即每盒97.5元,三月底於網上公開開售。 據林健鋒說,設廠原意是助港人度過疫情,由於原材料價格不斷上升,為了提供穩定價格的口罩,將會申請政府的「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

2945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