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梁振英稱大聯盟宣揚法治精神 反對「攬炒」

梁振英批評「黃色經濟圈」,形容當中的理論「不存在」。
梁振英批評「黃色經濟圈」,形容當中的理論「不存在」。
大聯盟表示願意幫助應屆畢業生,提供就業培訓及實習職位。
大聯盟表示願意幫助應屆畢業生,提供就業培訓及實習職位。

牽頭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大聯盟希望宣傳法治精神,亦反對「攬炒」。他又批評「黃色經濟圈」,形容當中的理論「不存在」,梁振英強調,社會上可以有不同意見,但前提要和平尋找出路,互諒互讓。

梁振英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指出,青年一定要守法,不能以暴力手法爭取訴求,指青年使用暴力,所爭取到的,就是有超過8000人被捕,同時倡議使用暴力的人,他們的子女並沒有被捕;他又指,所有人都不能以暴力手段爭取訴求,亦沒有一個政府應該就範於暴力。

梁振英表示,要堅持在法治及合法前提下,解決香港問題,不贊成「攬炒」,指目前大家都看到「攬炒」惡果,擔心香港的金融、貿易及旅遊業等,於疫情後未能追上其他亞洲國家。

他亦批評反對派倡議的所謂「黃色經濟圈」,認為當中的理論「不存在」。梁振英指出,香港不能自給自足,亦不能脫離內地經濟;以餐飲業為例,水及副食品都來自內地,同時又不招待內地客,認為有關理論並不存在。

梁振英又表示,他對重大問題,例如反對暴力和反對「攬炒」有鮮明立場,指如果不守法,香港經濟一定一沉不起,投資者會撤資,青年沒有前途。他指,爭議要以守法方式有商有量,尋求共同出路,同時要互諒互讓。

他承認大聯盟成員在細節上有分歧,會交換看法,又指大聯盟內有過百名應屆畢業生,他們在政治問題上與自己不同,但仍可以擔任組織發起人,認為組織可以容納不同意見。

梁振英表示本港將會面對失業危機,是兩代人都未遇過,不希望數以萬計的畢業生無法就業,坐在家中遊手好閒。他否認大聯盟有前設,指無論年輕人的政治立場如何,大聯盟都願意幫,提供就業培訓及實習職位等。

被問到成立大聯盟是否為再次競選特首鋪路,梁振英強調無意再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