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美眾院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內容幾乎與早前的參議院版本相同,法案被指強化美國政府制裁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的個人和企業的能力,並授權制裁協助這些個人和企業進行大額轉帳的金融機構。

美國眾議院。﹙互聯網﹚
美國眾議院。﹙互聯網﹚

「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要求,對違反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負義務的個人及金融機構實施制裁。由於兩院的法案版本有些微分,根據國會規定,法案必須退回參議院再表決通過,但據了解,提出議案的參議員圖米(Patrick Toomey)和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俱表示,美國時間周四會再次審理並通過法案,當中或會對眾議院版本作小修改,法案之後會送到白宮,總統特朗普將決定簽署法案或否決。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港版國安法對香港人民是殘酷的,實施全面的鎮壓行動,破壞中國承諾的自由保障,港版國安法也象徵著「一國兩制」已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