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軍演】解放軍南海演練之際 美軍派雙航母同區內演習

正當解放軍艦隊於本月一日起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之際,據報美軍亦於今日起派出雙航母的戰鬥群,到南中國一帶進行近年最大規模的海軍演練,相信是要向中方發出不滿解放軍加強區內軍事部署的訊息。

美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已抵達南海水去域。
美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已抵達南海水去域。
中美兩軍同時在南海軍演,軍力較勁味道甚濃。
中美兩軍同時在南海軍演,軍力較勁味道甚濃。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兩艘艦空母艦列根號和尼米茲號,由菲律賓海進入南中國海水域,聯同四艘戰艦的戰鬥群展開大型海軍演練,是美國2014年來再次同時派出航母在區內演習,測試艦上飛機攻擊能力。

列根號航母戰鬥群指揮官維科夫指,今次演習的時間較平常短、節奏更快、模擬戰鬥力更高端,24小時內會有數以百計戰機出擊。他解釋演習不是回應解放軍同期進行的演,而是向盟友展示美國維護區內安全的決心,又說解放軍加強在南海的,證明美軍存在的必要性。

解放軍的演習71日已在西沙群島展開,為期5,中美同時在南海進行重要軍事演習較為罕見。內地環球網分析,中方今次在西沙群島的訓練,旨在檢驗解放軍的奪島作戰能力。

日本共同社今年5月曾引述消息指,解放軍計劃8月在南海舉行以奪取台灣控制的東沙群島為假想目標的登陸演習,今次可能是一次熱身訓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