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延任】反對派抹黑人大決定卻傾向延任 吳秋北:「半推半就、欲拒還迎,無恥」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政府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現屆立法會延任1年。反對派對是否延任意見不一,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昨(17日)發表聲明,指大多數議員傾向留守議會戰線,但會繼續商討,盡量求同存異、尋求共識。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揶揄反對派是「半推半就,欲拒還迎」,一方面抹黑人大決定,不承認議會,另一方面卻想延任「攞盡着數」,做法無恥。

文:馮惠詩

吳秋北說:「一個議員立心不良,仲要返番入議會,係好荒謬!」
吳秋北說:「一個議員立心不良,仲要返番入議會,係好荒謬!」

吳秋北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香港特區政府要求作決定,將現屆立法會延任1年,惟反對派就此一直抹黑,批評做法是不符《基本法》,但另一方面就「半推半就、欲拒還迎」地說要返回議會,吳直言︰「我都未見過啲人咁無恥,一方面唔承認議會,一方面想盡辦法要去延任,呢啲正正係佢哋可恥,政治上要攞晒着數,利益上喺議會嘅薪津又攞晒着數,呢啲就係反對派無恥之處。」他認為反對派的行徑已在市民面前原形畢露,他們將會受到唾棄。

吳秋北又指,立法會延任,本應檢視獲延任議員是否仍符合資格出任議員,包括是否擁護國家《憲法》及《基本法》;有否作出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行為;以及有否簽署反對派初選有關攬炒香港、癱瘓議會及政府的聲明,「一個議員立心不良,仲要返番入議會,係好荒謬!」奈何政府並未就此提請人大常委會,僅用簡單的手法去處理,結果「令可恥嘅、不符資格嘅、被DQ(取消參選立法會資格)嘅可以返番入議會。」

他又稱,立法會未來1年在反對派拉布「搞亂檔」下,預料亦難以有所作為,但就相信在《港區國安法》下,反對派或會有所收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