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何君堯促請政府推全民強制檢測 望10月通關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推行全民自願檢測措施。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質疑自願檢測的成效,促請政府推行全民免費強制檢測,並配合禁足令,接受檢測人士可獲發健康碼,持有健康碼者才可外出。何又預料,約半個月可完成全民強制檢測,屆時可爭取10月與廣東省通關。

何君堯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自願檢測效果並不理想,是勞民傷財。(網絡影片截圖)
何君堯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自願檢測效果並不理想,是勞民傷財。(網絡影片截圖)

何君堯今日(18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自願檢測的效果並不理想,是勞民傷財,認為政府應推行全民強制檢測並實施禁足令,若進行全民檢測,並向沒有患新冠肺炎人士發出健康碼,預料受禁足令影響的人數應很少。他又稱,健康碼措施可以有助加強香港及內地恢復往來的信心,盡快恢復通關。他又稱,禁足令期間餐廳、食肆可拒絕沒有健康碼的人士入內,老闆亦可要求員工出示健康碼才可工作,而警方亦應加強巡查。

香港正研會主席鄧德成亦表示支持何君堯建議,並稱會就此發起聯署。鄧表示,目前疫情嚴峻、束手無策,因此「長痛不如短痛」,需找出社區的隱形患者。而目前不少夫婦分隔兩地,店舖關門,市民社交生活亦受影響,認為全民強制檢測及禁足令是社會成本最低的解決方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