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增36宗個案 葵涌貨櫃碼頭再有人確診

張竹君(左)指,市民出現抗疫疲勞,街上仍有很多人,令疫情下降變慢。
張竹君(左)指,市民出現抗疫疲勞,街上仍有很多人,令疫情下降變慢。

本港新增3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35宗本地個案及1宗輸入個案。無源頭個案降至6宗。

確診的本地個案中,29宗與之前個案相關。其中葵涌貨櫃碼頭宏記群組再多1宗確診,患者在檢疫中心期間發燒,送院後正式確診,患者是一名理貨員,目前宏記所有員工目前都正在醫院或檢疫中心。 另外,一名二號貨櫃碼頭車閘更亭保安員初步確診,他有用過五號貨櫃碼頭一個休息室,相信有機會是感染源頭,但亦有機會是從社區感染病毒。

衛生防護中心將會展開流行病學追蹤,而目前所有貨櫃碼頭的個案牽涉11間公司的職員,會盡快為碼頭員工進行測試,截至昨晚已在碼頭收回約2600個測試樣本。

另外,仁濟醫院外科病房有一名男病人初步確診,他於8月15日入住外科病房,有發燒跡象,昨日為初步陽性,同一病隔有6名病人。 其中4人仍然留醫,已安排隔離,會進行病毒檢測,另外2人已出院,已轉介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市民出現抗疫疲勞,街上仍有很多人,令疫情下降變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