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隱形傳播鏈未斷 本港新增7宗確診 2宗源頭不明

連續4天長假期今日踏入第二天,外出遊玩人流增加,但至昨日本港仍有7新增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輸入個案有4宗,兩宗本地感染屬源頭不明,顯示社區的隱形病毒傳播鏈仍未斷

有員工確診的日本餐廳要暫停營業14天。
有員工確診的日本餐廳要暫停營業14天。
張竹君指社區內仍有隱性傳播,呼籲市民外出時要保持警覺。
張竹君指社區內仍有隱性傳播,呼籲市民外出時要保持警覺。
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男護士亦確診感染。
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男護士亦確診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兩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一人為33歳的男廚師,任職於國際金融中心日本餐廳「無二」,主要負責烹調熟食。他在上月25日開始發燒,直至30日到私家醫院求診,最後上班日期為29日,餐廳有13名職員須隔離檢疫,衞生防護中心正追查食客訂枱紀錄,餐廳亦會停業14日,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在上月23日或之後到過餐廳的食客,有不適要去看醫生。

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伊利沙伯醫院男護士,居於深水埗位元樓。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他在過往14天內沒有接觸過確診病人,醫管局已追蹤為約100名醫護及病人檢測,暫時98個樣本呈陰性。在發病前曾到朋友家中,與56名朋友聚會,暫時未發現有對病毒呈陽性。

本港新增七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兩宗本地感染源頭不明。衞生防護中心指,現時的數字是反映一兩星期前的情況,社區內仍有隱性傳播,病毒可以透過接觸公共設施傳播,提醒市民要注意個人衞生呼籲市民外出時要保持警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