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港區國安法實施一百日 新華社指顯示強大「保駕護航」能力

唐英傑涉嫌於今年7月1日駕駛一輛插有港獨口號旗幟電單車,衝撞警方防線,為首宗涉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件,於10月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堂。
唐英傑涉嫌於今年7月1日駕駛一輛插有港獨口號旗幟電單車,衝撞警方防線,為首宗涉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件,於10月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堂。

新華社昨日(7日)以「百日安瀾 長治可期——香港國安法實施百日『護航』作用明顯」為題發表文章,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已有百天,絕大多數市民合法權利得到保障,市民生活更加自由,社會秩序逐漸恢復,經濟民生日漸展現新生機。香港國安法正顯示出越來越強大的「保駕護航」能力。

文中透露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會長王吉顯表示,香港國安法清晰界定了犯罪行為。法律頒布實施以來,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嚴格執法,就相關案件線索深入調查,嚴格依據法律執法,拘捕了一些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犯罪嫌疑人,有力震懾和打擊了反中亂港勢力,彰顯了打擊極少數犯下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保護絕大多數市民合法權益的立法初衷。

特區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則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后,市民生活逐步恢復正常,一如既往享有和行使香港基本法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除了疫情因素,遊行、集會等沒有受到限制。部分西方國家對香港國安法的負面反應缺乏理性或法律依據。

香港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后,暴力犯罪活動大幅減少,社會秩序正在恢復,營商環境得到更好保障。香港工聯會副理事長麥美娟說,過去一年多來,在暴力和疫情雙重打擊之下,旅遊、零售、餐飲等行業受到重創,基層工友生計受到嚴重影響,失業率大幅上升。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經濟活動日益展現生機,人心逐漸回歸安定。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近日表示,國家的日益強大,使香港免於墜入「顏色革命」的深淵,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結束了「港獨」猖狂、「黑暴」肆虐的動蕩局面,迎來了由亂轉治的重大轉折。當前,國家和香港都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只要堅定地與祖國站在一起,香港就能夠始終保持東方之珠的光榮與夢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