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制裁官員干預香港 美國雙重標準野蠻虛偽

美國國務院周一宣布,因應香港實施《國安法》,再制裁4名中央及香港官員,包括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美國再次以人權和自由,野蠻地干預香港事務,令人氣憤。而美國無視過去一年修例風波中黑暴公然破壞法治,傷害無辜市民,嚴重損害香港人權和自由的事實,反而對於依法執法,維護國家安全的官員作出制裁,這完全是雙重標準、自相矛盾的行為,也再次印證美國的虛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表示,受制裁的4名中方官員,執行《港區國安法》,威脅香港和平、安全與自治 ; 又指他們持續破壞香港的自治與自由,出於政治目的拘捕市民。

美國的制裁是對香港事務的野蠻干預。蓬佩奧所發表的聲明更加嚴重違背事實,違反道義的言論,美國的制裁才是具有政治目的,破壞香港社會安定,危害國家和香港安全的行為。

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依照基本法享有高度自治權。國家為香港制定《國安法》,是依據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並按立法規定的程序,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的法律,完全是中國自己的內政,美國無權干預。制定《港區國安法》,目的是為了保障國家安全,保障香港安全,也是保障香港的憲政秩序,保障香港市民大眾的自由。

港澳辦是中央政府的辦事機構,負責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和中央對港政策規定,執行基本法。港澳辦處理港務事務是依法行政,又怎麼能說是干涉香港事務呢?相反,香港的事務與美國毫無關係,美國對香港事務指手劃腳,橫加干預,這才是干預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的自治。

駐港國安公署,以及香港警務處新成立的國安處,是依照《港區國安法》成立的執法部門,完全合法。有關的官員也是依法執法,所謂破壞香港人權、自由完全子虛烏有。

而美國卻藉去年的修例風波,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破壞香港的社會穩定,令香港經濟、民生大受破壞,許多商戶被打砸,許多市民的生計不保,更有不少市民受到黑暴的暴力對待、精神虐待。應該說美國野蠻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插手香港事務,在香港製造社會混亂,才是真正破壞香港人權和自由的行為。

美國當局及蓬佩奧一方面打着人權和自由的大旗野蠻干預香港事務,無理制裁中央及香港官員,但另一方面卻對黑暴勢力公然破壞香港法治,傷害香港無辜市民的血腥和野蠻行為視若無睹,這充分反映出美國的虛偽無理。在《國安法》之下,被警方拘捕的均是違反犯罪之徒,美國公然出手維護這些犯罪分子及公然傷害市民的暴徒,意欲何為呢?

美國自稱重視人權自由,但美國自己卻存在極為嚴重的種族問題,今年還爆發了「黑人生命也是命」的社會運動,在美國國內出現了嚴重的威害人權和自由的問題,美國為何不管好自己的事,維護好美國自己的人權、自由問題,處理好種族問題,反而要野蠻干預香港事務?

美國自1798年以來,就多次針對國安問題大規模修法,僅在情報、國家安全信息領域,至少有46種法令明確部門權責,確定機構職能。如果美國以香港實施《國安法》為由,制裁中央及香港的官員這條理由成立的話,美國是否也應該制裁一下美國國內負責執行美國《國安法》的各部門的官員呢?為甚麼只許美國的官員依法執行美國的《國安法》,卻不許中國官員依法執行香港的《國安法》呢?

對於美國的無理干涉行為,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香港官員和香港人都有責任和義務保障國家安全,不會被制裁嚇倒。受制裁的劉賜蕙、李桂華亦表明毫不畏懼,將繼續堅定不移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工作。香港社會各界及市民大眾也應堅定支持落實《港區國安法》,反對美國野蠻干預香港事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