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國最快12月11日接種疫苗 歐洲緊隨

美國政府希望在得到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後12月中展開接種疫苗的計劃,首位美國人最快12月11日接種,德國亦稱最快下月中會有疫苗接種,英國最快可在聖誔前有疫苗,實際接種日期可能早過美國,而西班牙則希望在明年初有疫苗可用。

 

施勞威在CNN表示,美國最快下月中會有疫苗。﹙互聯網﹚
施勞威在CNN表示,美國最快下月中會有疫苗。﹙互聯網﹚
輝瑞藥廠疫苗可望下月中上市。﹙互聯網﹚
輝瑞藥廠疫苗可望下月中上市。﹙互聯網﹚
多間醫療機構爭相研發疫苗。﹙互聯網﹚
多間醫療機構爭相研發疫苗。﹙互聯網﹚

美國新型肺炎疫苗與療法研發計劃主管施勞威(Moncef Slaoui)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我們的計劃是能在獲批後24小時內,將疫苗運往接種地點。」他又說,「因此我預期在獲准後第2天,也就是12月11或12日」,就能開始接種疫苗。

據報道,FDA將在12月8日至9日開重要會議,討論是否批准使用輝瑞藥廠(Pfizer)和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新疫苗。兩家公司都表示,疫苗對新型肺炎的預防效果至少達到95%。

在英國,藥物監管當局或於本周內,向輝瑞新疫苗發出許可,或較美國更早可以接種,另外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獲通報,須在12月1日之前,準備好接種安排。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Matthew Hancock﹚表示,如果輝瑞藥廠的疫苗確認安全有效,英國將能在聖誕節前推出疫苗。至於英國需要多少疫苗,他說要視乎疫苗在預防傳播方面的有效性而定。英國已經向輝瑞訂購了4000萬劑疫苗,期望年底前至少獲1000萬劑。

德國方面,衛生部長斯帕恩﹙Jens Spahn﹚表示,該國最快下月開始疫苗接種,並對今年內能獲得疫苗表示樂觀。他已要求各州下月中前,準備好疫苗接種中心,又指德國已通過歐盟委員會和雙邊合約等,確保會有3億劑疫苗可用。西班牙首相柏度山齊士﹙Pedro Sánchez﹚則表示,該國明年1月起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他期望3個月內能相當部分人口,周二會向內閣提出優先接種群組名單,同時亦會招募更多醫療專業人員協助接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