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遊行】台北萬人遊行反對蔡英文政府多項政策

數萬名示威者,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分成三隊出發。
數萬名示威者,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分成三隊出發。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率同示威者向民進黨部進發。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率同示威者向民進黨部進發。
蔡衍明(帶口罩者)抗議中天新聞電視台不獲續牌。
蔡衍明(帶口罩者)抗議中天新聞電視台不獲續牌。

在台北,國民黨今日發起「秋鬥」遊行,反對蔡英文政府放寬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以及執政黨扼殺言論自由,不再中天新聞電視台續牌。數萬名示威者,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分成三隊出發。國民黨多名重量級人物出席,包括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及前主席朱立倫。

江啟臣表示,蔡英文拒絕就放寬豬肉進口等溝通說明,因此邀請蔡英文參與電視辯論,令她知道民眾反對有理。 民眾黨的秘書長及立委都有號召支持者到場,批評民進黨政府背棄民眾。遊行人士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起步,向民進黨部進發。有民眾帶同大型豬隻造型的氣球抗議,期望當局正視食安問題,呼籲支持本土豬肉。

有人抗議中天電視新聞台不獲續牌,包括戴上有紅色「交叉」口罩,穿上黑色衣服的中天大股東、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他說中天新聞台不獲續牌的事,去年已有「風聲」,但他當時不相信台灣會變成這樣。

蔡衍明:「(以後所有電視台)是不是綠油油一片,大家都可以判斷。難道我們中天(政府)一天到晚都說我們做假新聞,你們有做假新聞嗎?」遊行人士抵達終點民進黨總部後,有人試圖將圍欄推倒和擲雞蛋,警方拘捕一名男子。

今年的「秋鬥」大遊行,是蔡英文連任總統後,首場大型抗爭活動,有40多個民間團體和社運組織參與。除了抗議當局放寬從美國進口含瘦肉精豬肉,參與團體亦關注勞工權益、環保和教育等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