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方指頭號通緝犯藏匿香港 且「99%肯定」會犯下其他嚴重罪行

法國警方指,44歲頭號通緝犯瓦利目前正藏匿於香港。
法國警方指,44歲頭號通緝犯瓦利目前正藏匿於香港。

英國傳媒周日(20日)引述法國警方指,44歲頭號通緝犯瓦利(Karim Ouali)目前正藏匿於香港,且「99%肯定」他會犯下其他嚴重罪行,呼籲公眾關注。

報道指,瓦利2011年在法國巴塞爾–米盧斯–弗賴堡歐洲機場的控制塔,用斧頭殺死同事邁耶(Jean Meyer),其後往瑞士,並把護照上的姓氏由「O」改成「Q」,之後他前往澳門及香港。2014年,香港當局發現他偽造護照及非法入境後,把他拘捕及監禁一段短時間。

法國逃犯逮捕和搜查隊負責人克羅利(Jacques Croly)指出,瓦利從2016年起下落不明,惟當局曾於2018年接報指他仍身處香港,由於他已向港方交出護照,故現時沒有旅遊證件,至今未有他已離開香港的消息。「他不屬於任何一個犯罪組織或有組織集團,沒有匿藏金錢、現金,所以他必須在香港展開新生活——他有新的妻子、一名兒子,可能還有新朋友」。

克羅利強調,瓦利「患有抑鬱症,偏執和精神分裂」,「任何遇到他的人都有危險,人們見到他應充分意識到這點。」克羅利形容疑犯很聰明,引導警方往很多錯誤的線索。警方把他列名在歐洲最緊急追捕犯人檔案中,積極部署追捕。又指「如果某天聽到他捲入另一宗罪行,我們會感到震驚,無法原諒自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