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國反對香港要求世貿審理港貨標籤爭端

美國政府去年發出公告,在香港生產的商品出口至美國時必須標記原產地為中國,不得再貼出「香港製造」標籤。港府其後就美國有關香港貨品來源標記新規定一事,根據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啟動相關程序。美國代表昨日(25日)反對香港在機制下設立專家組審議爭端的要求。由於目前正值美國政府換屆,外界關注新任總統拜登政府上台後的對港政策會否延續前朝方針。

港府按世貿爭端解決機制,要求設專家組審理有關香港貨品標記的爭端。(互聯網)
港府按世貿爭端解決機制,要求設專家組審理有關香港貨品標記的爭端。(互聯網)

雖然美方代表會上阻止香港要求成立專家組處理爭端,但只能阻止一次。港方可在暫定2月22日舉行的會議上,再度提出要求。

美國上任總統特朗普政府於去年中,因應《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宣布從香港進口貨品必須標示為「中國製造」。該措施原定去年9月25日實施,其後延至去年11月9日,最終於去年11月10日起生效。港府今個月表示,根據世貿爭端解決機制,要求世貿爭端解決委員會在昨日會議成立專家組審理爭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