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諾軒賣樓賺512萬 黃國桐1600萬放售太古城單位

多名反對派人士官司纏身,紛紛出售名下物業應付訟費。繼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父親黃偉明分別出售物業套現後,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及被指涉嫌協助12港人偷渡越境的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亦被揭於近日賣樓。區坦言因為官司而花費了很多錢,但強調其護照已被沒收,不能離開香港。

區諾軒近年捲入多宗案件,多次被沒收手機。(港台圖片)
區諾軒近年捲入多宗案件,多次被沒收手機。(港台圖片)
黃國桐太古城單位,低於市價售出。
黃國桐太古城單位,低於市價售出。

有報道指,區諾軒名下的將軍澳裕明苑裕榮閣居屋物業已於去年12月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單位實用面積約為600平方呎,成交價為710萬元,呎價為約1.1萬元。該單位由區的父母於2010年以198萬元轉售予區,區目前帳面賺512萬元。

此外,黃國桐最近亦放售其名下的太古城恒星閣頂層連天台3房2廳單位,單位及天台實用面積分別為718平方呎及690平方呎,目前以1600萬元放售,比市價平。報道指,該單位是黃唯一物業,黃於2005年連租約,以475萬元購入該單位收租,並對外報稱居於女友人位於沙田的村屋。而該太古城單位去年曾被揭發天台有一個佔地約100平方呎的僭建儲物室,黃當時指僭建物於其購入單位時已存在,惟目前已被移除。

早前因有份辦反對派初選、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捕的區諾軒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由於接連被捕,多次被沒收手機,故已花費了很多錢,目前使用的手機亦是問他人借取。不過他就聲稱,他只是代家人託管單位,賣樓是家人的事,他並沒有參與其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