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張建宗指短期內會再封區強檢 陳肇始稱按境因素定檢測方案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表示,特區政府首要的抗疫目標力爭個案「清零」,不排除在短時間內於不同區域,展開不同規模或形式的強制檢測行動。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就指出,當局會按環境及多項因素制定強檢方案。

張建宗在網誌撰文表示,政府首要的抗疫目標是力爭個案「清零」。
張建宗在網誌撰文表示,政府首要的抗疫目標是力爭個案「清零」。

張建宗,過去一星期進行三次「受限區域」強制檢測,行動精準和具成效,共向約30位在「受限區域」無遵守強制檢測的市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會繼續追查「漏網之魚」。 張建宗又說,環保署已經引進智能科技加強污水監測,渠務署亦同步進行實地沙井考察及取樣部署,一至兩天內便可進入鎖定街區取樣,以便盡早找出隱型患者。

張建宗又在網誌中感謝中央政府協助增強香港的抗疫能力,形容國家支持是香港戰勝疫情的堅強後盾和最大優勢。

陳肇始指疫情仍反覆 需採更果斷及嚴厲措施

陳肇始感謝大部分封鎖區域的居民配合強制檢測。
陳肇始感謝大部分封鎖區域的居民配合強制檢測。

食衛局長陳肇始亦在網誌指出,本港的疫情仍然反覆,本月1528日的907宗個案中,有38%都是源頭不明,政府會採取更果斷和嚴厲的措施,按區域針對性地擴大強制檢測。

她表示自第4波疫情以來,全港已有超過100座大廈因為有兩個或以上單位出現無關連確診個案,或污水檢測呈陽性而被納入強制檢測;過去一星期,亦在佐敦、油麻地和北角進行了「受限區域」的檢測行動,共找出14名對病毒呈陽性的人士。

陳肇始指在決定採取甚麼檢測層次或方案時,會考慮確診個案的數目、相連性和分布,以及環境和樓宇質素等,特別是喉管和大廈管理等。她又感謝大部分居民配合,但仍然發現有少數居民違反強制檢測公告,強調政府必定會繼續嚴厲執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