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縣對開7.3級地震釀百人傷 菅義偉指示做好餘震應對

福島縣相馬市,有道路在地震中損毀。
福島縣相馬市,有道路在地震中損毀。
地震令福島縣不少房屋倒塌。
地震令福島縣不少房屋倒塌。
福島縣在今次地震之中,受災程度較嚴重。
福島縣在今次地震之中,受災程度較嚴重。

日本東北部10年前發生3.11特大地震重災區的福島縣,在當地時間昨晚11時07分左右發生7.3級地震,地震最少持續了六分鐘,有過百人受傷,震源為福島縣對開海域,深度約55公里。官員相信今次地震,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餘震。首相菅義偉下令各級政府部門做好防餘震的準備工作。

菅義偉早上召開內閣會議,向受災民眾表示慰問,指示各部門要與地區官員緊密合作,為應對餘震做好準備,又敦促災區民眾繼續保持警剔。防衛大臣岸信夫說,未有國防設施在地震中損毀,如果有需要,會動員自衛隊協助救災,但暫時未收到相關請求。

今次地震無觸發海嘯警報,10年前在「3.11大地震」中出現核洩漏的福島核電站,無異常報告。福島及宮城縣多座建築物及公路在地震中受損,東北新幹線那須鹽原至岩手縣盛岡站列車服務暫停,東北部地區多條高速公路要局部封閉,福島縣一條主要高速公路發生山泥傾瀉,宮城縣有公路斷裂,升高了10米。

今次地震震源深度55公里,日本多處都有震感,氣象廳最初公布,地震強度是黎克特制7.1級,後來上調至7.3級。官員說,今次地震可能是2011年3.11日本東北地區9級特大地震的餘震,當地未來一星期可能仍再發生強度超過6級的強烈地震,提醒居民注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