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研究指病毒或比官方報告更早時間在美國流傳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早在美國5個州報告首例新型肺炎確診前,就已經有病毒在美國流傳,比官方所指的日子還要早。

有研究指病毒或比官方報告更早時間在美國流傳。﹙互聯網﹚
有研究指病毒或比官方報告更早時間在美國流傳。﹙互聯網﹚

美研究人員針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一個研究項目所採集的2萬4000多份血液樣本進行進行分析,這些血液是在2020年1月2日至3月18日期間採集,發現至少有5州7人存在新型肺炎病毒抗體,分別來自伊利諾州、馬薩諸塞州、密西西比州、賓夕凡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顯示病毒早已在首例確診前就在美國流傳。

按照時間推斷,由於新型肺炎毒病潛伏期可達14日,故患者有可能在2019年12月24日就受到感染,比中國通報首宗病例的時間還要早。2020年1月21日,美國華盛頓州確認了美國首例確診,該患者不久前曾到中國武漢;1月24日伊利諾州芝加哥也出現美國第2例,患者也曾去過武漢,至1月31日,美國共有5個州出現確診個案,累計確診7人,成為美最先出現的疫情。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事件再次證明病毒溯源是一個複雜的科學問題,涉及多國多地,應由全球科學家合作開展有關工作,以便更好預防未來可能出現的風險,保護各國人民的生命安全與健康。「病毒是全人類的共同敵人。國際社會應該尊重新冠病毒多點多地暴發的現實情況,在世衛組織主導的下階段溯源工作中,基於全球視野,在多國多地而不是局限於某一區域開展研究。」趙立堅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