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籲勿挑戰國安底線避免終生後悔 斥外國對港政治操作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回應首宗《港區國安法》案件判刑時說,任何人如果嘗試挑戰國安法,或國家安全底線,等於引火自焚,會付出沉重代價,終生後悔,他呼籲不要以身試法。而政府就發聲明,譴責美國及歐盟出於政治動機,發出對有關案件判決的評論,完全是雙重標準和不負責任。

李家超批評外國官員政客,以政治理由無理攻擊《港區國安法》和有關案件,屬於政治操作。
李家超批評外國官員政客,以政治理由無理攻擊《港區國安法》和有關案件,屬於政治操作。

李家超說,他要反對和駁斥外國官員、政客,對《港區國安法》及有關審訊作出的政治攻擊,他說案件經法庭公開審訊,被告有資深大律師辯護,法庭根據事實裁決,並輔以判決書作解釋,表現法治精神的實踐,事件顯示外國官員政客,以政治理由無理攻擊《港區國安法》和有關案件,屬於政治操作。他說法庭就唐英傑案判罪後,有不法之徒恐嚇法官,政府必須追究到底,他要求警隊全面調查,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而特區政府亦發聲明,批評美國國務院及歐盟,就本港首宗《港區國安法》案件判刑發表不負責任的評論,對此感到深切遺憾及失望,認為他們是出於政治動機,干預中國內政。 發言人指,案件的審訊公開,法庭根據事實及法律判刑,批評外國官員對事實置若罔聞,作出傲慢、沒有證據以及雙重標準的評論。

聲明又強調,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權利,《港區國安法》保障港人的人權及自由,敦促美國國務院及歐盟尊重法治,停止干預本港的司法獨立,損害雙邊關係及利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