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宣佈全面終止與教協所有工作關係

新華社和《人民日報》點名嚴厲批評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是香港教育界最大毒瘤之後,教育局下午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教協近年的言論和行徑與教育專業不符,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過去亦曾推動教師罷課,將政治滲入校園。

教育局下午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
教育局下午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
教育局指,教協過去曾推動教師罷課,又將政治滲入校園。
教育局指,教協過去曾推動教師罷課,又將政治滲入校園。

教育局發言人又指,在社會動亂事件中,教協並沒有發揮教育專業的作用,加以教導勸止,反而推波助瀾,有違教育宗旨犧牲學生福祉。教育局,教協會員應檢教協的言論行徑,深思教協是否真正能代表自己。 教育局原則上不再承認教協為教師舉辦的培訓課程,因此學校不應將教師在今天之後所參加的教協課程,計算在每3150小時的專業發展活動之內。

教育局指,今後不會與教協舉行任何正式或非正式會議,也不會再就教育議題諮詢教協意見;不會處理教協轉介的個案或提出的關注;如有教協成員以教協代表身份出任教育局轄下組織成員,局方會考慮終止任期等措施。

政務司長李家超下午回應內地官媒點名批評教協一事,指任何組織的活動及行為都要依法進行,包括《社團條例》、《公司註冊條例》及工會登記的相關法例,他不會評論個別組織,但強調任何專業組織都是為專業服務,如果做出超出專業的行為,有關部門會跟進。

而教協就回應新華社和《人民日報》有關的指控,聲稱教協是促進教育專業發展和維護教師權益的組織,一向關心教育和師生福祉,重視學生安全,沒有煽動學生示威。又說教協指自創會以來,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反對港獨。教協將會不斷聆聽社會各界的聲音,與會員及社會各界溝通,做好教育專業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