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富汗傀儡政府一夜間易手至「教協」「民陣」可以短期崩解消失 文:謝悦漢

相信近期國際大事,首推阿富汗軍潰不成軍,兵敗如山倒,美國在過去20年扶植傀儡政府,根本不得民心,美國雖以千億計美元投入,以最先進武器支援阿軍,以最現代化培訓方式洗腦阿人,最後方發覺「爛泥扶不上壁」,而最終美軍要保護僑民和外交人員狼狽逃離阿富汗,這些醜陋畫面盡現世人面前。

反觀香港近期兩大反中亂港組織「教協」和「民陣」,亦在短期間宣告解散崩坍,尤其是號稱擁有9萬多教師會員的「教協」,平日口號是爭取「民主、自由、人權」,但最後露出真面目,就是少數話事人在沒有諮詢會員意見,亦沒有尊重會員權利,就運用他們手中的「自由」、「權力」,怱怱宣布結束具48年歷史的教協。

同樣情况,具19年歷史反中仇中亂港組織「民陣」,亦是由少數話事人宣告解散結柬。想當年「民陣」意氣風發,一聲號令就可以召集民眾佔滿維園,其後又可發動大批示威者上街遊行抗議示威,最多一次是逾100萬港人參加,如今方知,民陣自成立以來,一直未按法例向警務處牌照科註冊為合法社團,但過往「民陣」集會遊行示威,都有大批警員保駕護航,真令我這個小市民百思不得其解。

自從政府頒布《國安法》後,社會逐漸回復穩定,市民毋須擔心黑衣暴徒衝入地鐵擾亂,或破壞交通燈癱瘓市內交通,人心慢慢回復信心,但香港是否從此就能「長治久安」?

請問政府能下定決心解決市民「居往難」,和「昂貴樓價」以及為人詬病的「劏房問題」嗎?對於遍布各間學校隱形黄絲教師,有任何法例規定可以制止他們,不再向學生散播謠言或荼毒學生灌輸反中仇中思想嗎?潛伏在公立醫院的「黑色醫護」人員,他們會回心轉意嗎?埋藏在法律司法界的反中人士,他們真的甘心服貼嗎?深藏在社會各階層外國代理人和反華勢力會就此罷休收手嗎?

相信市民自己會自行找到答案,「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作為一介草民,真心期望下屆政府,由一批德才兼備賢能之士「愛國者治港」,能為上述問題把脉對症下藥解決困局,他們要毋忘初心,「初心就是以民為本」,我們已虚度回歸後的前25年,我們可以再如此浪費寶貴光陰嗎?今日文章標題三大問題,會有借鏡作用。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