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對長者要補辦消費券辦手續感抱歉 已增設三中心處理

由本月初起有大批以紙本登記市民未能領取第一期消費劵,紛紛聚集到旺角的消費券計劃秘書處查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有長者舟車勞頓到場辦手續,他對此感到很抱歉,反映當局在執行上不夠妥貼,他宣布,明天會增設3個服務中心,加速辦理。

陳茂波表示,有大批市民要補辦消費劵申領手續,反映當局在執行上不夠妥貼,需要改善。
陳茂波表示,有大批市民要補辦消費劵申領手續,反映當局在執行上不夠妥貼,需要改善。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已大幅增加服務中心人手及增設星期六的收表時後,秘書處接到個案數量已由首兩天的分別2000多宗,回落到昨日的約1000宗,始創中心秘書處的收表服務基本上已毋須輪候。

陳茂波指出,目前尚餘約1萬個登記因資料有誤或不全而無法進一步處理,為更便利這批市民作重新登記,政府由周一起會增設3個補辦手續服務中心,分別位於中環郵政總署、大埔運頭塘鄰里社區中心和屯門良景社區中心,周一至周六朝9晚6開放,服務至9月15日。連同現時在旺角始創中心的秘書處,合共有4個服務中心讓市民進行補辦手續。

陳茂波指出,已收到第一期消費券的市民總數已增加到630多萬,對市道帶來有效的刺激、商戶的生意明顯增加,充份反映計劃成效。他期望下月1日首批領券的市民獲發第二期消費券時,為市場帶來新一輪的消費力。他說,消費券計劃的執行需要不時檢討和修正,更好實現計劃的初心,讓市民和整體社會都受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