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補選出爐 民進黨保兩票倉

余天(左上),郭國文(右上),陳玉珍(左下),柯呈枋(右下)。(互聯網)
余天(左上),郭國文(右上),陳玉珍(左下),柯呈枋(右下)。(互聯網)

台灣第二波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投票結果顯示,民進黨總計取得2席,國民黨取得1席,還有一席為無黨籍。

台灣新北市、台南市、彰化縣及金門縣周六(16日)舉行第二波立委補選投票,新北市三重區由民進黨候選人余天拿下,台南選區則是民進黨郭國文勝出。此外,彰化選區的補選則由國民黨柯呈枋勝選,金門則由無黨籍的陳玉珍勝選。

這次立法院四個議席補選被形容是明年總統選舉的前哨戰,結果民進黨成功保住兩個「綠營票倉」。台灣的總統蔡英文在社交網站發文,感謝支持者願意再次信任民進黨,指眼前挑戰還在,腳踏實地的做事,才是獲得人民支持的唯一途徑。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則指選舉結果未達預期,原因是中間選民未有出來投票,他認為明年大選黨內不能輕敵。

台灣明年一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合併立委選舉一起投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