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路擬用華為設備更新網絡 強調必須守法

德國鐵路。﹙互聯網﹚
德國鐵路。﹙互聯網﹚

德國鐵路有意更新列車運行的通訊系統,並正考慮使用華為的設備。德國情報局(BND)警告說,華為的5G網絡設備具有安全風險,但鐵路局堅持不會斷然不使用華為設備。

據德國傳媒報道,德國鐵路的訊號網絡,通國內及國際間的鐵路交通,鐵路公司委託諾基亞、華為等公司更新網絡,工程費用估計5億歐元(約45億港元)。德國鐵路稱,公司早於2015年和華為簽署合約,當中規定華為必須遵守德國法律。

另一方面,澳洲政府宣布批准華為替澳洲鐵路提供數碼通訊系統,又稱華為將在珀斯建造約80個無線電測速儀和移動基站,並將取代系統中的無線電設備;2021年開始運作,供火車司機、服務人員和安檢人員使用。

另外,華為手機目前使用 Google 的安卓﹙Android﹚系統,而電腦和平板電腦則使用微軟系統。華為公司消費者業務部負責人余承東日前受訪時表示,即使美國禁止公司使用這些美製系統,公司仍有自己的作業系統供產品運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