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斥美國等西方國家仍實施掠奪性殖民主義政策

俄羅斯總統普京,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仍在實行類似「掠奪性殖民主義」的政策,將其他國家視為殖民地,批評西方國家為實現自己的「地緣政治幻想」,蓄意破壞國際基礎,又說單極世界秩序的時代已經結束。

普京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仍在實行「掠奪性殖民主義」的政策,蓄意破壞國際基礎。
普京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仍在實行「掠奪性殖民主義」的政策,蓄意破壞國際基礎。

普京出席在聖彼得堡舉行的國際經濟論壇致辭,他斥責美國對誰感到不滿,就隨時竊取他人的資金。他又提及俄烏戰事,強調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是作為主權國家基於捍衛自身安全權利做出的決定,指俄軍的勇氣將確保完成所有目標。又指,西方對俄羅斯發動的「經濟閃電戰」,沒有取得成功。

普京又講及歐盟對俄實施制裁,表示歐洲政客的舉動正打擊本身經濟,損失將達到4000億美元,歐元區一些國家的通脹率已超過20%,他指,歐盟已失去政治主權,官僚精英跟著別人調子起舞, 傷害自己民眾。

俄烏衝突正對全球糧食市場造成衝擊,導致多國糧食價格飆升。普京指,俄羅斯不會干涉烏克蘭的糧食出口,俄方將會大幅增加糧食和化肥出口量。 對於經濟,普京重申,俄羅斯的經濟發展仍將以開放為基礎,俄羅斯絕不會走自我孤立的道路,並將繼續擴大與有意合作的國家之間的聯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