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徳塞指理解多國對中國人入境設限 歐洲疾控中心則指限制不合理

繼美國、意大利、日本等國之後,南韓亦收緊了來自中國旅客的入境防疫要求。
繼美國、意大利、日本等國之後,南韓亦收緊了來自中國旅客的入境防疫要求。

美國、意大利、日本等近日相繼宣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額外檢疫措施。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指理解多國對中國人入境實施限制。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則認為,對中國旅客實施篩查和限制並不合理。

譚德塞在社交網站表示,在中國沒提供全面信息的情況下,他能理解其他國家正以他們認為可以保護人民的方式行事,又稱世衛需更多詳細數據,尤其是重症收治情況,以便全面評估中國的疫情。世衛並會繼續鼓勵中國追蹤新冠病毒,並為高風險人群接種疫苗。

美國、意大利、日本等國先後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額外檢疫措施,其中意大利衛生部稱,在中國旅客身上檢測到的變種病毒已在歐洲傳播;總理梅洛妮則稱,暫時沒發現染疫的中國旅客帶有新變異株,但呼籲歐盟其他國家對中國旅客採取一致政策,指若有關措施不延伸至整個歐盟範圍,就有機會變得「不完全有效」。不過目前為止,歐盟委員會並沒有跟隨意大利的做法。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電郵聲明更表明,歐洲對冠病的防護水平很高,醫療系統也有能力應對當前的感染量;目前在中國傳播的變異病毒,例如奧密克戎(Omicron)早已在歐洲出現,對中國旅客實施篩查和限制並不合理。

除了美國、意大利、日本等對中國旅客實施額外檢疫措施之外,南韓亦收緊了來自中國旅客的入境防疫要求。南韓總理韓悳洙表示,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上機前要出示核酸或抗原檢測陰性證明,在抵埗第一日,亦要接受核酸檢測。當局亦將暫停增加來往中國的航班,並限制來自中國的航班,只可使用仁川機場,以便有效管理,措施暫定直至明年二月底。南韓早前已將中國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列入「檢疫查驗重點國家」名單,在仁川機場,針對高風險和需集中管理人士,加強篩查。

而在北京,外交部早前就表示,中方始終認為各國防疫措施應科學適度,對各國公民一視同仁,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