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涂謹申赴美加入唱衰香港合唱團 齊見蓬佩奧 

蓬佩奧對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表示關注。
蓬佩奧對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表示關注。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藍裙者)會見「反對引渡修例美加團」。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藍裙者)會見「反對引渡修例美加團」。

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率領的「反對引渡修例美加團」,於美國時間周四(16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還有兩次主持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會議也未能選出主席的涂謹申,也趕赴美國,加入唱衰香港合唱團。

民主派多名前任、現任立法會議員李柱銘、羅冠聰、吳靄儀、李卓人,還有涂謹申。他們與蓬佩奧會面約半小時,李卓人指,會上有向蓬佩奧提及在《香港關係法》下,美國要確保香港高度自治地位。

而美國國務院聲明指,蓬佩奧在當地周四與李柱銘及其代表團會面,討論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自治情況。蓬佩奧對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表示關注,憂慮香港法治會受到威脅。蓬佩奧亦表明支持香港在《基本法》下應享有人權、自由及民主價值的保障。

今次李柱銘率領的「反對引渡修例美加團」,主要向美方陳述《逃犯條例》修例對香港及外國的影響,並先後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共和黨議員泰德·約霍等兩黨議員會晤,亦與國務院國家安全委員會亞太事務高級主管博明和副總統辦公室亞洲事務特別顧問史拉德見面,反映港人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關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