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呂志和指商界不犯法毋須憂慮

《逃犯條例》的修訂引起社會及商界憂慮,繼日前銀河娛樂副主席呂耀東表態支持修例後,其父嘉華國際兼銀河娛樂主席呂志和亦開腔指,商界對修例毋須過分憂慮,認為只要不是存心犯法,不會受修例影響。他又認為將草案「直上大會」是好事,可以避免爭拗。

呂志和指將草案直上大會是好事。(中通社)
呂志和指將草案直上大會是好事。(中通社)

呂志和指,「我哋做嘢依法依理去做,你擔心啲咩呢?香港無話你正正當當行過就捉你坐監,除非你犯法囉」,認為商界不用過分憂慮。他又指,無論去到任何地方都需要遵從當地法例,只要不是存心犯法的話,相信政府會有足夠保障,不會被移交至內地,「最緊要正常、合情合理去做。」

商界曾建議提升移交刑期門檻至7年,及收窄適用罪行範圍至只針對嚴重罪行,呂志和指,修例細節留待立法會審議,最重要的是條例公平公正,又強調須遵守法律,「你唔犯罪,3年好、7年好、70年都好,有咩所謂!你自己正正當當做個好居民,就無事啦!」

至於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已去信要求草案「直上大會」,呂志和指,直接在立法會大會討論是一件好事,能避免爭拗,無謂再拖延修例,「咁就最好啦……唔好講咁多耶穌,大家喺上面拗掂佢,直接爽快唔好拖」。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早前率團赴美,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國會議員解釋修例禍害,呂志和說,修例是很普通的事,不須到外國向當地高官解釋,「家醜不出外傳」,「去外國搵咁高級嘅人來傾,需唔需要呢?」又認為大家應心平氣和,坐下來溝通,想辦法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