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跳出黑暴深淵 區會選舉須回歸民生

區議會選舉將於周日(24日)舉行,反對派昨日(21日)舉辦了造勢大會,把這次區選說成是「五大訴求,一起公投」,要向政府表明爭取「五大訴求」的決心。反對派以「五大訴求」騎劫區選,嚴重扭曲了區選的意義,更加將區選說成是所謂的「公投」,這是要用政治化操控區選,為黑色暴力助威,選民應排除政治化干擾,讓區選回歸民生,向黑色暴力說「不」!

區議會選舉的原意是選出社區的民意代表,反映社區居民的民意,推動社區發展,做好社區服務。區選主要是聚焦於民生,關注全港452個社區的日常生活,與「五大訴求」根本扯不上關係,更加不會是甚麼「五大訴求」的「公投」。反對派的這種做法是嚴重地政治化操作,扭曲區選,破壞民生。

反對派在過去的區選中,一向重政治、輕民生,這主要是他們疏於地區工作,缺少社區服務,自知如果拚民生,他們難以與長期在地區耕耘的建制派競爭,也拿不出多少似樣的民生服務成績表。所以,每逢區選,反對派都千方百計地製造政治化的議題,以掩飾他們的缺失和不足,讓選民受政治的干擾,情緒化地投票,以從中取利。

今年的區選,遇上了前所未見的由反修例而引發的黑色暴亂,社會高度地泛政治化,這令反對派感到有機可趁,欲將市民對政府不滿的情緒,都轉化為選票,讓他們可以輕鬆地收割政治利益。反對派把區選說成是一次對「五大訴求」的「公投」,就是政治化操作區選的手法,想要把反修例運動中被激化了的社會情緒,都轉化為支持反對派候選人的選票,以收割反修例運動的政治果實。

對於反對派的這些政治上的手段,社會上早有警覺,因而有些人將反對派的這種做法,形象地說成是搶吃「人血饅頭」,加以諷刺。更多市民不恥反對派的這種手法,不願意在區選中投票支持反對派的候選人。將區選與反修例運動分開來,將民生和政治分別對待,是理性和明智的,最能維護市民的利益。

值得提醒市民的是,反對派將這次區選說成是對「五大訴求」的「公投」,不僅僅是扭曲區選,更加會對香港社會帶來十分嚴重的後果。大家都知道,香港目前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停止黑色暴力的破壞,讓社會盡快恢復平靜,讓市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止暴制亂也是社會民意最大的訴求。而反對派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無視市民渴望停止暴力破壞,恢復正常生活的願望,粗暴地以「五大訴求」綑綁區選,更加揚言要以區選結果脅逼政府,這是在助長黑色暴力,與黑色暴力一同破壞香港的社會穩定,破壞民生。

如果依照反對派的邏輯,反對派在區選中贏得較多的議席,就意味着黑色暴力是正當的,是得到民意支持的,那麼日後必然要更加肆無忌憚地推動黑色暴力,香港將更深地陷入黑暴的泥淵中,更難走出黑暴的陰霾,市民將受到更多的痛苦和損失。

因此,市民必須看清反對派用「五大訴求」綑綁區選的用心和後果,不受反對派的政治干擾,讓區選回歸民生,從社區發展,居民的需求出發,投票選出長期在社區服務,真心服務社區,真心關心居民的區議會議員。

市民要用選票向反對派說「不」,拒絕政治化干擾區選,讓區選回歸民生,這本身就是恢復正常社會秩序的第一步,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步。選出真誠服務社區,真心關心市民的區議員,就是向黑色暴力說「不」的一種民意表態,是止暴制亂最有力的行動,只要市民齊心,止暴制亂很快就能實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