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外交】楊潔篪抵南韓與青瓦台官員會晤磋商雙邊關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南韓釜山展開訪問行程。早上與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會面,是自去年12月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北京舉行會談後,兩國最高級別的官員會面。

楊潔篪(右)抵達釜山後,與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左)舉行會談。
楊潔篪(右)抵達釜山後,與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左)舉行會談。

楊潔篪和徐薰討論了習近平訪問南韓一事,並就中韓雙邊關係、朝鮮半島和國際局勢交換意見。會面前,楊潔篪沒回答有關習近平會否在今年內訪問南韓的提問,中韓兩國原本想安排習近平今年上半年訪問南韓,但因為新冠疫情而推遲。

南韓青瓦台表示,與中國決定待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穩定,再推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盡快訪韓。雙方表示將繼續就習近平訪韓日期保持協商。中方重申,南韓將是習近平優先訪問的國家。

楊潔篪會後表示,雙方展開非常充分良好的對話。徐薰亦表示,雙方就各方面的議題,充分廣泛地進行交流,形容對話非常有益。韓聯社報道,中韓還可能討論聯防聯控、加強高層交流及舉辦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等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