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支持特朗普車隊堵路 拜登車隊遭「攔截」

美國大選投票前夕,新澤西州和德州分別出現特朗普支持者堵路及攔截對手拜登競選巴士的事件,據報FBI已介入調查德州的事件。

 

在新澤西州花園州大道(Garden State Parkway)車流嚴重塞車,原因是由支持川普的駕駛者導致。據了解,一個事件由猶太人組織,發起駕駛私家車及農夫車,前往新澤西州聯合縣(Union County)的集會。但警方指他們途經花園州公路時,車隊在公路上停車並搖旗叫號,導致一條長達9公里的車龍出現。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卡魯奇(David Carlucci)在Twitter批評活動激進、危險及魯莽,要求警方起訴犯法的人。

另外在德州,拜登的競選巴士在公路上遭總統特朗普支持者攔截。一部車身上貼有拜登(Joe Biden)與競選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字樣的競選巴士,沿著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與奧斯汀(Austin)之間的35號州際公路北行時,遭插有特普旗幟的農夫車和休旅車包圍,車隊要減速而行。

據報當時有將近100台車輛圍繞這輛競選巴士。拜登陣營表示,特朗普支持者車隊試圖逼巴士減速、讓它偏離原有路線。不過,據民主黨官員透露,車內載着的其實是德州議會候選人戴維斯(Wendy Davis),但其2場拉票活動及1場記者會因此以「安全考慮」為由取消。

事發後特朗普本人轉推一條攔截影片,表示「我愛德州!」拜登則在費城向支持者表示:「我們從來沒見過這種事情,至少我們未曾有過一位認為這是做好事的總統。」FBI聖安東尼奧辦公室表示正在調查事件,但特朗普德州抗議民眾只是在試著「保護」這輛拜登競選巴士﹕「你看見我們的人昨天在保護這輛巴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