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譴責美方以非法捕魚違人權借口 制裁中國公民及實體

美國財政部以中國遠洋非法捕魚引起侵犯人權行為作借口,制裁兩名中國公民,以及他們控制的十個實體,中國駐美大使館譴責美國借人權之名指責別國,強調美國無權充當世界警察和實施無端制裁。

美國財政部指,被制裁對象經常涉及侵犯人權、違反基本勞工和環保標準,損害印太地區人民的經濟前景。
美國財政部指,被制裁對象經常涉及侵犯人權、違反基本勞工和環保標準,損害印太地區人民的經濟前景。

被制裁的包括大連海洋漁業公司,以及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巿的平潭海洋實業公司,是首次有納斯達克掛牌公司受到制裁。大連海洋漁業公司被指非法割取鯊魚鰭,以及讓漁工在危險環境下工作,有漁船13個月沒有停靠港口、漁工平均每日工作18個小時、只能靠過期食物和受污染的水維生,有5名漁工在船上死亡,其中3人遺體被拋入大海。

美國財政部指,被制裁對象經常涉及侵犯人權、違反基本勞工和環保標準,損害印太地區人民的經濟前景,對此表示譴責,制裁行動顯示華府嚴肅看待非法捕魚,以及追究侵犯人權行為的責任。美國的公民和公司將不能與受制裁的公司有生意往來,另外亦有157艘中國船隻被財政部點名,指他們與這些公司有關。

另外,財政部以違反人權為由,制裁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9個國家、合共40個個人和實體,包括西藏自治區前黨委書記吳英傑,以及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張洪波,他們被指在當地實施酷刑等侵犯人權行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