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漢光演習首日釀意外 陸軍團彈藥庫爆炸9傷 其中2人遭炸斷手臂重傷

台灣軍方724起一連5日舉行年度漢光演習,不料首日就出事。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24下午發生爆炸,造成合共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2人傷勢較為嚴重,手臂疑遭炸斷。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台灣領導人蔡英文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訊息,對官兵的傷勢表達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

台灣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周一發生爆炸,造成合共9名士官兵受傷 ,其中有2人手被炸斷 。(網絡圖片)
台灣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周一發生爆炸,造成合共9名士官兵受傷 ,其中有2人手被炸斷 。(網絡圖片)

綜合台媒報道,傷兵手部傷勢事後曝光,可以發現其中一人左手手腕以下已遭炸爛,血肉模糊,而送醫時整個擔架滿是鮮血,而其臉部也遭燻黑,畫面慘不忍睹,而該官兵目前被送往醫院急救,至於詳細案發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其後表示,「本部轄屬的三支部北彈庫基隆分庫,是在下午3點多的時候,在執行彈藥技術檢查作業時,一枚120迫砲疑似發生爆炸,原因不明,造成9人送醫,其中2名傷勢較重,沒有生命危險,目前醫院全力救治當中。」

漢光實兵演習於周一舉行,空軍9架F-16V戰機早上從嘉義基地飛至台東志航基地,隨後3架由屏東起飛的C-130運輸機亦降落。除了空中機種演練,移動式雷達車亦由基地開出待命,受風暴杜蘇芮迫近影響,原定周二進行的台東豐年機場戰備項目會取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