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稱中國關於解決烏克蘭危機文件 有積極因素但內容空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關於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方案有一些積極的因素,包括中方曾多次表達的觀點,與烏克蘭危機解決方案中的建議非常相似,但亦批評方案內容空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二十國集團 (G20) 外長會在印度新德里召開,出席會議的布林肯表示,沒有計劃與外長秦剛或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但預料將與兩人同場出席集體會議。

中國外交部上星期五發布《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布林肯指出,中國關於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方案有一些積極的因素,包括中方曾多次表達的觀點,與烏克蘭危機解決方案中的建議非常相似,但亦批評方案內容空洞,如果北京是認真對待今次危機,就會在過去一年致力支持烏克蘭全面恢復主權,然而中方正做出相反的行為。 布林肯說:「我們已明確警告中國提供協助的影響及後果,我們將毫不猶豫,鎖定違反制裁及支援俄羅斯戰爭行動的的中國公司及個人。」

中國外交部上星期五發布《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主張尊重各國主權、摒棄冷戰思維、停火止戰、啟動和談、解決人道危機、保護平民和戰俘、維護核電站安全、減少戰略風險、保障糧食外運、停止單邊制裁、確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戰後重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