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指偵察衞星拍到美國白宮及五角大樓 稱金正恩已收到相關照片

北韓早前成功發射「萬里鏡-1號」軍事偵察衞星。(朝中社圖片)
北韓早前成功發射「萬里鏡-1號」軍事偵察衞星。(朝中社圖片)

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周二(28日)報道,該國上周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拍攝到美國白宮、國防重地五角大樓和美軍航空母艦的照片,更指領袖金正恩經已收到了相關的衞星圖片。

北韓上周二(21日)利用「千里馬-1號」運載火箭,發射「萬里鏡-1號」軍事偵察衞星,並宣布成功進入軌道,目的是監視美國和南韓的軍事動向。《朝中社》稱,「萬里鏡-1號」於平壤時間27日晚11時35分左右,拍攝了美國維珍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白宮和五角大樓等的衛星圖像。而據報早前亦拍攝到美軍的夏威夷珍珠港基地、南韓首都首爾、停泊在釜山港的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以及多個有美軍基地的南韓城市。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無法證實朝鮮衛星拍到了白宮和五角大樓。而早前美國和南韓譴責北韓發射衛星,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禁止使用彈道技術的決議,南韓官員亦指由於北韓沒有公布照片, 因此無法核實北韓的衛星能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