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阿富汗塔利班代表 指美撤走駐軍反映政策失敗

王毅在天津會見阿富汗塔利班代表,要求與東伊運恐怖組織劃清界限,
王毅在天津會見阿富汗塔利班代表,要求與東伊運恐怖組織劃清界限,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28日)在天津接見到訪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員會代表,王毅重申尊重阿富汗主權及領土完整,希望做到「阿人主導、阿人所有」。他要求塔利班與恐怖組織「東伊運」劃清界線,希望與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合作,穩定地區安全及發展。委員會負責人巴拉達爾呼籲中國在阿富汗和平進程及經濟中,發揮更大作用。

王毅指出,中國是阿富汗最大鄰國,始終尊重阿富汗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批評美國和北約倉促撤走當地駐軍,反映美國政策失敗。他說,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是舉足輕重的軍事和政治力量,可為阿富汗和平、和解與重建進程發揮重要作用,落實「阿人主導、阿人所有」原則。

巴拉達爾讚揚中方對阿富汗和平進程發揮公正和積極作用,塔利班有誠意實現和平,願與各方一同建立廣泛包容的阿富汗政治架構,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阿富汗領土做危害中國的事。他希望中方參與更多阿富汗和平重建進程,在未來的經濟發展發揮更大作用,阿富汗亦會營造適合的投資環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