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移交10名電騙案重大疑犯 包括四大家族成員 公安押解回國

緬北電騙案10名重大嫌疑人移交中方,被公安機關押解回國。
緬北電騙案10名重大嫌疑人移交中方,被公安機關押解回國。

中國公安部持續加強與緬甸執法部門打擊電訊網絡詐騙犯罪的國際警務合作,緬甸周二(30日)向中國移交10名緬北電騙案重大嫌疑人,當中包括果敢四大家族的白所成、魏懷仁等。

緬甸警方依法向中國公安移交了白所成、白應蒼、魏懷仁、劉正祥、劉正茂、徐老發等6名緬北果敢電詐犯罪集團重要頭目和另外4名重大犯罪嫌疑人,他們乘坐中國民航包機降落在雲南昆明長水機場,順利被公安機關押解回國。此次行動是中緬兩國開展國際警務執法合作取得的又一標誌性重大戰果,充分彰顯了兩國聯合打擊跨國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共同攜手維護安全穩定秩序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

公安機關有關負責人表示,為堅決徹底剷除緬北電訊網絡詐騙犯罪「毒瘤」,公安部與緬甸警方持續開展執法安全合作,雲南公安機關不斷深化與緬甸相關地方執法部門的邊境警務執法合作,在前期持續不斷打擊下,截至目前,已有4.4萬名緬北電訊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移交中方,其中幕後「金主」、組織頭目和骨幹171名,網上在逃人員2,908名,有力打擊了境外詐騙集團的囂張氣焰,打擊工作取得歷史性重大戰果。

長期以來,緬北果敢自治區以白所成、魏懷仁、劉正祥、徐老發等為首的多個犯罪集團大肆組織開設詐騙窩點,公開武裝護詐,針對中國公民瘋狂實施電訊網絡詐騙犯罪活動,詐騙數額巨大,同時涉嫌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非法拘禁等多種嚴重暴力犯罪,犯罪情節極其惡劣,社會危害極其嚴重。中國公安機關去年12月10日,對白所成等10名詐騙集團重要頭目公開懸賞通緝,目前仍有白應蘭、魏榕、魏青松、劉積光4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