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前程序員向「維基解密」洩密 判囚40年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程序員舒爾特(Joshua Schulte)向「維基解密」洩密,被判處40年監禁。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程序員舒爾特(Joshua Schulte)向「維基解密」洩密,被判處40年監禁。

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2月1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程序員舒爾特(Joshua Schulte)因策劃中央情報局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機密材料洩露事件被判處40年監禁。

據報道,「維基解密」2017年曝光了數據代號為「七號保險庫」(Vault 7)的秘密文件,揭秘CIA在海外間諜活動中如何入侵智能手機,並詳細說明該機構嘗試將部分電視變成監聽設備的行為。起訴書指,35歲的被告舒爾特在2016年竊取大量機密國防資訊,到2017年3月在「維基解密」網站被公開,涉及中情局如何通過監視外國政府和極端分子等的電子設備,包括連同英國情報部門設計入侵智能電視的方法以作監控。控方指案件是中情局歷來最大宗數據外洩事件,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難以評估的損害,要求法官判處舒爾特終身監禁。

舒爾特前年亦被判4項間諜和電腦入侵罪,以及1項向聯邦調查局作虛假陳述罪罪成,去年上訴維持原判。控方又因應調查洩密案期間,在舒爾特的住所發現幾千張兒童色情相片和影片,加控他兒童色情控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