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亞太主席將提《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 授權美總統動武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稱,美國對台灣做得不夠。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稱,美國對台灣做得不夠。

中美關係日趨緊張之際,台灣問題也持續升溫;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上周五(17日)表示,美方對台灣做得不夠多,將在眾議院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授權總統動用武力應對中國大陸武力犯台。台灣的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

隸屬共和黨的約霍接受霍士財經頻道訪問時表示,華府對台做得不夠,從前國務卿基辛格時代起,美國對台灣及對中國大陸的政策長期存有戰略模糊空間,現時只依據前總統列根任內的協議,向台灣出售武器自我防衞。他稱將提出上述法案,清楚交代美方意向,又指該法案將清楚列明,若中國大陸犯台,將授權總統動用軍力,且設有5年日落條款。

對於約霍將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台灣的外交部感謝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近年採取多項友好作為,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台外交部並將持續關注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捍衞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共同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