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移民及海關新指引 數以萬計留學生或離美回國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就外國留學生入境及逗留發出新指引。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就外國留學生入境及逗留發出新指引。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就外國留學生入境及逗留發出新指引,預計影響數以萬計入讀全面網上授課大學的外國學生。

當局指,如果大學在新學期全面採用網上教學授課,海外留學生將不能入境。如果留學生已在美國境內,便須轉到以實體形式授課的學校,以保留學生的身份,或選擇離開美國,回到自己國家參加網上課程。

如果學校以混合形式授課,包括網上課程及實體形式課程,學校向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提交證明後,持學生簽證的學生仍可留在美國,但網上授課部分每周最多只可有一堂。當局表示,違反上述要求的學生,將有可能遭到遣返。

美國大部分大學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早在本學年未完結前已宣布會採取網上教學授課。當地的疫情仍然嚴峻,有大學就公布秋季開學的最新安排。

南加州大學為減少院校的人流,早前宣布大部分學士課程將會改以網上教學,只有百分之10至20的課程會以實體形式教授。哈佛大學亦宣布,會讓部分學生重返校園,但大部分課程仍以網上授課為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論指出,包括哈佛大學在內的眾多高校,已經決定在今年9月份開學後繼續采取網絡授課的形式,美國政府的這項新規定將影響成千上萬的國際學生,他們繳納了昂貴的大學學費,卻不得不返回自己的國家上網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