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求修憲 將南韓列「頭號敵國」 關閉兩韓事務機構

北韓領袖金正恩周一(15)在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10次會議中宣布,北南韓是敵對交戰國,不再是同族同質關係,應該在憲法把南韓列為頭號敵對國,給近80年的兩國關係史畫上句號,承認朝鮮半島並存兩個國家。會議決定廢除負責兩韓事務的機構,包括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民族經濟合作局、金剛山國際旅遊局。

北韓召開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10次會議,金正恩在會上發表講話,將北韓與南韓的關係定義為「兩個相互敵對的國家」,並表示尋求與南韓的統一是沒有意義。(朝中社)
北韓召開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10次會議,金正恩在會上發表講話,將北韓與南韓的關係定義為「兩個相互敵對的國家」,並表示尋求與南韓的統一是沒有意義。(朝中社)

據北韓朝中社周二報道,金正恩在會議上表示,應修憲把南韓狀態改成另一個國家,明確禁止居民使用「三千里錦繡江山」、「八千萬同胞」等誤導北南韓為同族的詞彙。他稱,應在《憲法》中把南韓定義為「頭號敵對國家、永遠的主敵」,並寫入「應在發生戰爭時完全佔領、平定、收復大韓民國,並將其納入共和國疆域」的內容。此外,現階段應刪除憲法中「北半部」、「自主、和平統一、民族大團結」等措辭。

金正恩表示,作為南北交流合作象徵的京義鐵路線,其北韓方區段應完全切斷至不可恢復的水準,以完全隔絕兩韓邊境地區之間的一切聯絡條件,並分階段嚴格實施;應當拆除位於平壤南部關口的「祖國統一三大憲章紀念塔」(統一門),從朝鮮民族歷史中徹底摒棄「統一、和解、同族」概念。統一門是在金正恩父親金正日執政時期,於2000年南北韓峰會後動工,2001年8月落成,象徵盼望統一的願望。

金正恩又警告,如果南韓以任何方式侵犯北韓領土,都會被視為發動戰爭挑釁,而北韓將發動包括核武在內的所有軍事力量嚴懲敵人,「將為大韓民國帶來可怕的破壞」、「為美國帶來難以想像的災難和失敗」。

南韓總統尹錫悅其後表示,就金正恩把南韓定義為敵對國家一事說,北韓政權此舉自認其為反民族、反歷史的集團,一旦北韓發起挑釁,韓方將加倍反制。

最新文章